close

  
  《步婚禮顧問課程步驚情》中,孫藝洲與劉詩詩有許多感情戲
  羊城晚報記者當鋪鄭惟之
  《愛情公寓4》落幕不久,孫藝洲便從“花花公子” 呂子喬變身為體貼柔軟的“純棉男人”,投入到微電影《Mian,由你想象》的拍攝中。另外,在《步步驚心》續集《步步驚情》中,他還出演了“腹黑男”康司瀚。近日,羊城晚報記者赴青島《Mian,由你想象》拍攝現場探班,孫藝洲接受採訪時表示, 他不能永遠當“呂子喬”,而要讓觀眾看到他多變的銀行利率一面。
  戲內變ARMANI身“8.5 爺”:
  “如果一味模仿鄭嘉化療飲食原則穎,一定超不過他”
  “呂子喬”的花花公子形象已經深入人心,這對孫藝洲來說是一種成功,但同時也是一種束縛。在即將播出的新劇《步步驚情》中,他就極力想證明自己不僅僅能演喜劇,而且還要打破鄭嘉穎版“八爺”的框框,創造出一個“8.5 爺”。
  羊城晚報: 《Mian,由你想象》是一部怎樣的微電影?
  孫藝洲: 片子主要展現天然、舒適、舒心的純棉感覺,這個概念剛好與我本身的性格比較貼近。棉可伸可縮, 貼心柔軟,雖然我沒有這麼柔,還是有點剛性, 不過我想自己正朝著“純棉男人”的方向發展吧。
  羊城晚報: 《愛情公寓》系列一路走過來很受歡迎,不過也有“抄襲”的質疑,你怎麼看?
  孫藝洲: 編劇也說了,他是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”。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和《愛情公寓4》是同一時間開播的———我們是日播, 他們是周播;我們是電視臺播的,他們只是走網絡。但他們為何有如此大的反響? 我們也在不斷地總結。之前有人說我們模仿了美劇,但我覺得這是一種自然的發展,就像我們的城市CBD很多都跟紐約很像,但你能說這是抄襲嗎? 至少這部戲能讓人快樂、給人減壓,我覺得已經是成功了。
  羊城晚報: 之後你參演的《步步驚情》, 角色反差挺大的,是一次自我顛覆嗎?
  孫藝洲: 我現在很期待,也很緊張、很忐忑,特別想聽到反饋的聲音, 不管是好與壞, 至少是大眾對我的評判。
  “呂子喬” 這個角色已經被認可了,但那已經是過去的一個成果。很多人認為我只能演喜劇, 但我要證明給他們看,我還能演別的。路還長,慢慢來。
  羊城晚報: 你之前在微博形容《步步驚情》里的角色是“8.5 爺”,這是“八爺”的升級版?
  孫藝洲:因為大家一直在問:“聽說你頂替了鄭嘉穎,是不是演八爺? ”我說不是,他們就問那肯定是“九爺”還是“十四爺”,我回答了無數次不是,但大家還是很疑惑:你究竟演的是什麼? 後來我就總結:叫“8.5 爺”吧! 具體是怎麼樣的,就請大家看劇吧。這個角色並沒有鄭嘉穎演的“八爺”這麼儒雅,一開始挺柔的,但後面會有變化。
  羊城晚報: 時下很多偶像劇都難逃“雷劇”的罵名, 《步步驚情》會不會有雷點?
  孫藝洲:雷劇倒不至於吧,我覺得劇情挺TVB 的, 不僅僅是爭產, 還包含很多人生的轉折。
  羊 城晚報: 《步步驚心》太成功了, 大家難免會拿你和鄭嘉穎作比較, 對你來說會有壓力嗎?
  孫 藝洲: 劇組沒有給我太多壓力, 但是我給了自己很多壓力。之前我是演喜劇的,跟《步步驚情》完全是兩碼事,而投資方竟然認定了我, 那我不能辜負別人的信任啊, 不能讓人覺得演出來怎麼還是那個呂子喬啊! 當中還有一個小誤區,他們本來想讓我演出鄭嘉穎的那種感覺, 就是八爺的那種溫文爾雅, 可我演了不到一個星期,發現按這麼走下去,真的會死掉, 因為每個演員有自己的特長,如果你去模仿,肯定超不過他, 而且進入不了狀態。於是,我就換了個方向,演一個自己的角色。演完了,我自己還有點小嘚瑟,有工作人員也說:這個角色就是孫藝洲的, 換任何人來一定是別的味道。這句話讓我有特別大的驚喜, 這是一個演員的成就感。這跟你多麼受人關註、片酬多麼高沒關係,是一種精神的滿足。
  羊城晚報: 這次跟吳奇隆和劉詩詩合作感覺怎麼樣?
  孫藝洲: 他們之前已經建立起很好的默契, 我只能迫使自己儘快融入他們。我跟隆哥在片場熟了之後也經常嘻嘻哈哈的。隆哥和詩詩都是很敬業的演員, 演員一般進組之前都要簽拍攝時間, 但隆哥是沒有定時間的, 任拍多久都可以,他的敬業精神值得學習。
  羊城晚報: 戲里你跟劉詩詩有感情戲, 拍攝的時候會不會尷尬?
  孫藝洲: 頭半個月挺痛苦的, 都在自我批判, 絞盡腦汁想要怎麼演, 後來發現那樣反而是一種束縛, 還不如打破所有,之後就好一些了。 編輯: 彭小紅
   1
  
  生活中的孫藝洲自稱要往“純棉男人”的方向走
  戲外是模範丈夫:
  “我不願為了走紅,犧牲生活中的東西”
  雖然在《愛情公寓》里是迷倒萬千少女的“花花公子”,可現實里的孫藝洲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男人。早在2009 年,他就與愛情長跑多年的曹曉雯結婚。如今處於事業上升期的他,對於已婚的事實也從未隱瞞。
  羊城晚報:私底下你是一個怎樣的人?
  孫藝洲:別看我現在挺能說的,其實平時我很沉默,只是接受採訪的時候,我會讓自己進入工作狀態。我想這也是《愛情公寓》帶給我的改變吧,完善了我的個性。我一般跟人熟了就會放得挺開, 不熟的話就會有隔閡。
  但我希望能做到“自來熟”,儘快把隔閡消滅掉。既然發現了能讓大家快樂、輕鬆的方式,為什麼不去用它呢?這是《愛情公寓》帶給我的。
  羊城晚報:很多演員都拼命爭取曝光, 但感覺你還挺低調的?
  孫藝洲:之前錄《快樂大本營》的時候,他們都說我是“千年潛水王”, 這是我的性格決定的吧。我覺得自己是個演員,還是做好自己演員的工作吧。如果說明星需要去曝光很多東西的話,那不是我想要的,那就做好演員吧———拍自己有興趣的戲,盡全力把它演好, 剩下就交給觀眾。
  我希望到五六十歲還能演我喜歡的戲。
  羊城晚報: 你很早就結婚了,也不像一些明星那樣避諱已婚的事實,你覺得婚姻跟演藝事業兩者間有衝突嗎?
  孫藝洲:衝突倒沒有,我定位自己是個演員,我也有我的生活,按照兩條線來走。我不願意為了紅而犧牲自己生活中的東西,如果這樣就本末倒置了。
  羊城晚報:你怎麼平衡家庭和工作?
  孫藝洲:什麼叫做忙? 上廁所的時間還有5 分鐘呢,5 分鐘你總能打個電話吧,所以這個要自己去調整,總是能擠出時間來的。
  羊城晚報:能分享一下怎樣為愛情保鮮嗎?
  孫藝洲:平淡是真吧。所謂的幸福只有你自己知道,不要盲目地去攀比。我妻子是我一個很大的動力,我看起來平時嘻嘻哈哈,但是碰到一些問題會逾越不過去,她個性比我開朗,會開導我,讓我坦然地去面對。這是兩個人一路走過來形成的一種共識吧。兩個人走得長久,一定是有一個很堅固的基石,否則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,到時候一定掰。我想,第一是信任度,第二是我儘量做到讓她放心,比如拍戲到十一二點,我就會告訴她正在發生什麼。
  羊城晚報: 有生子的計劃嗎?
  孫藝洲:隨緣吧。無論如何,我覺得心態要永遠保持年輕,可能到了五六十歲還是個老頑童。編輯: 彭小紅
  (原標題:《步步驚情》變身腹黑男 孫藝洲:我不是鄭嘉穎做不了“八爺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zvlsbiez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